close
家門前的那顆楓樹又開始落葉了! 
我想,秋天就快要到了吧!? 
日子還是一樣地過。 
我還是像往常一樣! 
白天上課、晚上則在家裡等著家教老師上課! 
過得很平凡。 
而平凡,似乎也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但,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我想是一種感覺吧! 
是一種想要不顧一切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事物時的那股衝勁! 
真的!真的很久都沒出現過了! 
*     *     *     *     * 
1993/5/20 天氣:晴 心情:so so 
拉開窗簾,讓窗外的陽光灑進室內! 
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了! 
我將一直鈴鈴作響的鬧鐘老兄關掉,起身刷牙洗臉去... 
「小綠!快七點半了,你再不快點會來不急唷!」樓下傳來大哥的叫喚聲 
「喔!我知道了!」看看手錶,果真已經七點十五分了;從家裡走到學校 差不多要十分鐘,再不快點,真的會遲到! 
我趕緊換上制服,拿了書包,朝樓下奔去... 
*     *     *     *     * 
拿了大哥為我準備的愛心早餐,我穿上鞋子準備出門去! 
「等一下,小綠!」大哥連忙出聲喚住我急促的腳步。 
「哥!還有什麼事嗎?」我回頭問著我那俊逸的大哥! 
自從爸、媽發生空難逝世後,大哥便擔起照顧我的責任! 
兄妹倆相依為命至今,而我一直很敬愛大哥! 
因為他總是無時無刻的關心著我的一切! 
「哥今天送妳去學校!妳不必那麼趕!」 
「真的嗎?」我露出一臉驚喜的表情。 
「嗯!」 
「YA!大哥萬歲!」我高興的摟著他又跳又叫! 
「那走吧!」他拿了汽車鑰匙牽著我的手往外走去。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     *     *     *     * 
「小綠!小綠!等等我啦!」耶!好像有人在叫我耶! 
我停下腳步,回過頭;「倩倩,是妳唷!有事嗎?」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藍庭倩。 
「那個..那個..妳上校園日報的頭條了!?」她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啥?什麼???」天啊!不可能吧!我自認為自己一向不是風雲人物! 
「是真的!」庭倩拿出書包中的報紙。 
「妳看,這不是妳嗎?而且這個報導還和妳大哥有關!?」 
我拿過報紙,仔細的看著它上頭的報導。 
「本報訊:前日因設計『綠色』病毒程式而聞名全世界的曲磊!乃是本校 
學生曲綠的兄長!根據調查,兩人的雙親一個也是曾名躁一時的電腦天才 
和藝術家!看來曲綠的兄長乃遺傳到其父在電腦方面的長才,而曲綠也在 
本校音樂組裡被各個師長稱為奇才,在繪畫方面更是令各個師長刮目相看 
!由此可見,依曲綠的天份,再加上她的努力,總有一天也會在藝術界大 
放異彩!」              
天啊!我真的從來不知道自己是個奇才!           
我只是覺得自已在音樂與繪畫方面似乎比別人敏感一點點罷了! 
難道這樣也算奇才?? 
再次是大哥!                  
我只知道大哥喜歡玩電腦!而且他也靠電腦在賺錢!         
前些日子大哥才問我,不知道他第一次創造出來的病毒要取名為什麼? 
結果大哥後來想了想!就決定將它命名為『綠色』! 
真沒想到他們兩人會在一夕之間成名!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難道是上天狠心地奪走他們父母之後而賜給他們的好運嗎? 
我自嘲地笑笑! 
看來,經過這一番大肆報導! 
我的平凡生活!就要變成不平凡了! 
唉~~~ 
真不知道新聞社的人在想什麼? 
這種事也沒什麼好報的嘛!! 
我突然覺得自己頭上籠罩著一大片烏雲。 
*     *     *     *     * 
「小綠!今天來了個轉學生你知道嗎?」坐在我前方的許水薰問著正在發 
呆的我。 
「啊!什麼?!」都說了我在發呆,當然是不知所云囉! 
「我說今天我們班來了一個轉學生!」 
「喔!是嗎?」我興趣缺缺的應著。 
反正班上多一個人或少一個人都無所謂吧! 
「小綠!妳不好奇嗎?」水薰可是好奇極了。 
「不好奇!」我搖著頭!不懂何謂『好奇』。 
還不就是人嗎?有什麼好好奇的呢? 
不過,雖然我是不好啦! 
但是水薰她還是一直對我說著對那個轉學生的好奇程度。 
「小綠!我跟妳說唷!」 
「嗯,我在聽,妳說吧!」沒辦法,有一個這麼『八掛』的朋友,妳得時 
常聽她說的八掛才行。 
「就是那個轉學生啊!聽說他是從東方學園轉過來的,而且他還是那裡的 
高材生唷!」 
「嗯,然後呢?」哇 ~~ 好想睡唷!昨天練琴練的太晚,所以才會睡眠不 
足。 
「還有,他可是東方學園裡大家公認的帥哥、才子耶!」水薰的眼神突然 
『心』狀。「真沒想到這樣的人會轉來我們班,我想這一定是小綠的功勞 
我的功勞! 
呵~真是不敢當啊! 
不等我發問,水薰就開始解釋說何為我的『功勞』。 
「因為,大家都知道小綠妳是我們班上..不是我們聖學園裡的才女,所 
以那個轉學生才會選擇我們班的;而且,他還指定他非二A不讀耶!本來 
理事長他們還覺得奇怪,可是一想到小綠也在這個班級,那麼就沒什麼好 
奇怪的了。」 
「喔~~那麼說他是想找我單挑囉!?」別怪我這樣認為,因為在聖學園 
裡喜歡她的人多,看她不順眼的人也很多!而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 
天妒紅顏吧! 
「是呀!請多多指教了。」此時,突然有個聲音自我頭項上冒出;我抬頭 
一看,耶!是個帥哥!不過是空有其表沒有腦袋吧! 
我自己先對他下了定論。 
因為在我的眼中,我大哥才是最厲害的。 
「你是那個轉學生!?」哼!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 
「對,我是齊凱!請多指教!」他伸出友誼之手等待著曲綠回應。 
「曲綠!」要握就握吧!又不會少一塊肉。 
「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隨便!」該死,我的左邊何時空出一個位子來。 
「謝謝!」齊凱對我露出一個迷死人的笑容,不過,我毫無所動。 
「小綠,他真的很帥耶!」水薰湊到我耳邊小聲地說著。 
「喔!」我不點頭但也不否認,他的確是一個帥哥,但是我不想承認他是 
「小綠,我想跟他做朋友,妳幫我跟他說好不好?」我就知道水薰一定會 
這樣說,因為她對帥哥沒什麼免疫能力。 
但我不是個熱心的人,更不想淌這個渾水 ; 「水薰,妳自己去跟他說吧 
!我看他還蠻好相處的。」我口是心非的說著。 
其實我蠻討厭他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討厭! 
因為他看我的眼神太『熱情』了一點。 
算了,不想那麼多,英文老師已經來了,該準備上課了。 
*     *     *     *     * 
下午開班會時,不出我所料,老師要齊凱上台為同學做個自我介紹!惹的 
班上的女同學一陣尖叫,害我覺得耳朵都快受不了了。 
「那麼希望各位同學能好好跟齊凱相處;喔!對了,齊凱,聖學園規定學 
生一定要參加兩個社團不知道你選好了沒?」古董老師問著齊凱的願意。 
別懷疑,我們班導真的是姓古名董,不過好險他是男的,不然如果是女的 
就是欲哭無淚囉! 
齊凱的目光放在我身上,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老師,我想跟小綠參加同樣的社團。」 
喔~My God!饒了我吧! 
我有跟你很熟嗎? 
我的眼睛正對走回座位中的齊凱發射一千萬伏特的電力;哼!電死他好了 
叫我小綠!噁心~~ 
*     *     *     *     * 
像強烈的電流 直竄入我心頭 在最初見你那一刻 
「小綠,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齊凱提議著。 
但是他的手也沒閒著,已經很自動地拉著我的手往回家的路走去。 
「你幹嘛啦!?」我生氣的想甩開他的手,奈何他的力氣太大我甩不開, 
只好作罷。 
「想跟妳一起回家啊!」他說得很理所當然,而且他的臉還靠我的臉很近 
,害我的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心裡很像有一根弦被他撥動了?? 
「我..我不要..」我知道我這句話說得很沒有說服力,因為齊凱的眼 
神一直對我放電!害我的腦袋失去了正常的運作能力。 
「不行!」他撥弄著我的頭髮;「我想保護妳,一個女孩子走在路上太危 
險了。」 
什麼嘛?!她都自己一個走了一年多了,還會有事嗎? 
只不過,偶爾會遇到幾個人想跟他搭訕罷了? 
「我不想給你保護!齊凱,身為一個『同學』不應該管太多吧?」我刻意 
加重『同學』的語氣。 
「小綠!」他突然把我抱緊;我想掙脫卻使不出力來,在他懷中,聽著他 
的心跳,讓我覺得好溫暖、好安穩。  
這是我自從爸、媽去世後第一次有了安全感。 
那是在他懷中找到的。 
可是好奇怪,為什麼是他? 
「我不想做妳的同學,我想當妳男朋友,妳的依靠!我知道妳對我還不是 
很熟悉,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妳,喜歡到為了妳放棄可以直升東方學園大學 
部的機會而轉到聖學園來。」齊凱認真的說著。 
「你....」我的心中的那面牆正一片一片地為了他而瓦解。 
我..也心動了... 
*     *     *     *     * 
之後,我這就樣莫名奇妙回到家中!直到我發現... 
「你...你怎麼在我家??」直到我發現齊凱坐在我旁邊。 
「 NO ! NO ! NO !這不是妳家,這是我們的家;OK?」 
「什麼???」我驚訝的大叫。 
天啊!他到底在說哪一國的話,怎麼她都聽沒有呢? 
我和他的家?? 
騙肖耶!他未免想太多了吧?! 
突然,他的臉向我湊進;「小綠,相信我,這真的是我們家!因為那是 
妳哥哥同意的唷!」 
「啥???」大哥竟然把我賣了? 
他不知道這隻狼有多恐怖嗎? 
誰來告訴她這不是真的?! 
瞧齊凱一臉賊笑,我有種想掐死他的衝動。 
真是該死!! 
這下,她真的完了啦!!! 
*     *     *     *     * 
1993/5/21  天氣:晴 心情:晴時多雲偶陣雨 
「小綠,起床了,再不起床等一下我們上學就會遲到喔!」齊凱溫柔地喚 
著懷中心愛的人兒。 
「唉唷,別吵啦!人家很想睡耶!」曲綠覺得旁邊那個抱枕很溫暖,一直 
朝那個抱枕靠過去。 
「妳再不醒來我就吻醒妳囉!?」這傢伙,難道她真的把他當成一個抱枕 
不成啦!? 
齊凱捏著她的臉頰,看她能不能因此清醒過來。 
正在熟睡中的曲綠,突然覺得自已的臉好像被人家當成橡皮膠似的捏來捏 
去。 
「誰啦!?」我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卻是齊凱那張俊臉的放大板。 
一時之間,我的瞌睡蟲全都被嚇跑了。 
「你...你為什麼在我房間?」我緊張地檢查著自己身上的衣物是否還 
像昨天穿的一樣。 
嗯~~~還好,都沒有改變!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忽地,齊凱又從背後抱住我,在我耳邊輕聲道: 
「昨天就是妳知道我們即將『同居』後,可能是因為太興奮吧!所以就昏 
倒我懷裡囉!然後我只好很免為其難地答應大哥抱妳到房間;可是我又突 
然覺得好累,於是我就先去洗個澡;再來就是今天早上這副情景啦!」 
天~~天啊! 
他~~他在說什麼? 
什麼我聽到他要住我家就興奮的昏倒啦! 
狗屁? 
她是聽到他要住在我家才生氣的昏倒啦!他幹嘛自作聰明的自問自答。 
而且大哥是他叫的嗎?大哥是我的耶!誰准許他叫來著? 
我越想越氣,索性掙脫他的懷抱;「我跟你說,你現在最好馬上離開我的 
的視線。 
我生氣,而且是非常的生氣。 
因為這個渾球平白無故地闖進我平凡的生活,讓我的心不知怎麼地都不 
聽使喚了。 
「不行,大哥說要把妳交給我,所以我要保護妳。當然囉!更不可能讓 
妳離開我的視線的。」齊凱語氣堅定的說。 
我想,如果我反抗他的話,不見得我會佔上風! 
所以我乾脆不理他,自顧自的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反正,要怎麼樣隨便他,只要他不要太過份就行了。 
*     *     *     *     * 
事情果然不如她想像的如此簡單,齊凱還是一直糾纏著她! 
幾乎全校的人都認定我和他是一對。 
天知道我是多麼的不願意。 
而且自從我和齊凱同在一個屋簷下這事被拆穿了之後,大家更認定我們之 
間的關係。 
我真的覺得,我是有苦無處申啊! 
「齊凱,你到底想怎麼樣啦?!整天這樣跟著我,無論是什麼活動你都一 
定在我身邊,這樣很煩你知不知道?」終於在被他糾纏的三個月後,我生 
氣的向他吼出我的感覺。 
齊凱表現出反常的沉默,低聲問我:「妳真的那麼討厭我嗎?」 
「我...」 
他這樣問時,我突然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 
我只是覺得,有時候他真的很煩,煩到讓她連自己的空間都沒有,她都快 
喘不過氣來了。 
「還是妳也是喜歡我的?」問這話同時,齊凱的眼中帶著希冀。 
聽到他那有點臭屁的語氣,我隨即大聲的吼出; 
「誰喜歡你來著!你少臭美了;我討厭你!討厭你!我曲綠這輩子最討厭 
的人就是你了!」 
「你確定!?」齊凱在生氣,我知道。 
跟他相處了那麼久,除了那次我發燒感冒不吃藥他生氣兇我外,我就沒再 
見過他生氣了;而他這次會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我的一番話嗎? 
為什麼?他有需要那麼在意嗎? 
「我確定。」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我覺得心裡頭酸酸的,好難過,尤 
其是看到他受傷的眼神。 
「哼!」齊凱自嘲地笑笑;「沒想到我付出換來的只是一句妳討厭我.. 
...」他一直看著我,用著極為複雜的眼神看著我。 
「算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不會再去糾纏妳,從今爾後,我們只是 
同學,如此而已,我想這就是妳最想要的吧!明天我會馬上搬出去,不會 
住在妳家了。」然後,他走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我覺得他好落寞,好傷心! 
而,在他轉身的那一剎那,我發現了他臉上的淚水;他在哭!? 
是為了我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也好難受,看到他的受傷的眼神我也難過的想哭! 
突然臉上流下一串涼涼的東西;我知道那是我的眼淚,但我卻不知道為何 
而哭!只知道,他才離開沒多久,我竟然開始有點想他,有點想他... 
*     *     *     *     * 
事後,齊凱真的如他所說的搬離了我家! 
他搬到了學校的附近;而我還是像往常一樣上下學。 
只是,這麼平凡的日子中似乎是缺少了些什麼? 
我知道是他的陪伴! 
他走了後,除了大哥之外,就再也沒有人陪她練琴,聽她作的曲子、看她 
畫的畫! 
她好想他,真的好想他! 
習慣,真是要人命..... 
不知不覺中,拿著畫筆在畫板上塗鴨的我,已描繪出他的輪廓! 
我還想繼續再畫下去! 
畫他熾熱的眼眸、他直挺的鼻和他性感的唇。 
天啊!我從來不曾如此的想他啊!? 
在學校他們顯少有交談,連參加社團活動時,他也會故意和我錯開。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關係會變得如此生疏? 
那不是我當初所想要的生活嗎? 
一個沒有任何人打擾的生活。 
可是現在呢? 
我覺得悵然若失。 
我好想他,真的好想他。 
好想告訴他其實我喜歡上他!真的好喜歡他! 
*     *     *     *     * 
1998/5/20  天氣:陰 心情:Bad 
日子又在不覺中過了五年了,而我也快從聖學園大學部畢業了! 
我記得今天是我和齊凱初識的日子 ; 而我得承認,其實從第一眼看到他 
時我就喜歡上他了,那一種很微妙的感覺是因為他才有的,只可惜,我太 
蠢了,竟然讓他從我身邊溜走。 
我知道他現在已經有個很要好的女朋友,而我還是獨身貴族一個。 
有很多人追求我,他們的條件都不比他差,但我對他們完全都沒有感覺! 
因為我的初戀是他,那是一段無花果之戀。 
我知道畢業之後齊凱會接任他父親的旅館事業! 
而且我也發現了,齊凱有過人的天資,他現在已經快要研究所畢業了。 
其實原本我也可以直接跳到音樂系的研究所,但是我放棄了!因為我並不 
想太早結束我的學生生涯,畢竟聖學園裡有著屬於我和他的回憶。 
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自己為何那麼喜歡『深藏不露』那首歌了。 
那好像是我的遭遇...... 
★像強烈的電流 直竄入我心頭 在最初見你那一刻 
是灼熱的感受 非筆墨能形容 你的蹤影左右我眼眸 
從此空白的生活 你是全部內容 
夢裡畫面都是你顏容 心無底地陷落 
明知無條件妄求 無權力去擁有  
不曾有過魯莽的舉動 我不得不願把你心驚動 
深藏不露 愛從不肯說 我站在離你遠遠的角落  
深藏不露 繼續著沉默 這永遠不能繪成形的夢 
多希望我能夠有魔法 能看著你片刻 叫這時間暫時不走動 
讓我的心意能慢慢說 能凝住你片刻 就著一刻我就已感到 足夠 ★ 
*     *     *     *     * 
2001/5/20  天氣:晴 心情:Bad 
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去了茱麗亞學院留學,而今天剛好是我回到聖學園任 
教的第一天,也是我和齊凱相識的第八年;不,應該說是我偷偷單暗著他 
的第八年。 
在國外的那段期間,我還是一直留意著他的一舉一動,我知道他現在已經 
是全球各大飯店的董事長了,而他也將在今天舉行婚禮。 
時間是在下午的一點半,看看手錶,都已經十點多了,我還在猶豫著該不 
不該去? 
雖然今天的課只到九點半,但是,我懷疑自己是否有那個勇氣,那個能耐 
可以看著他牽著另一個女人的手步入禮堂。 
我真的有點不甘心! 
但是我有什麼資格呢?我想,沒有吧! 
突然我放在包包裡的手機響了,那是深藏不露的鈴聲; 
「喂,大哥,什麼事?」看了來電顯示,那是曲磊從家裡打來的電話。 
「小綠,妳趕快出門,我在校門口等妳。」聽大哥的口氣很像很急的樣子 
「喔!我馬上過去。」收拾了桌上的東西,我便二步併作三步的走去。 
*     *     *     *     * 
上了車,我發現大哥今天穿的好正式,像是要去參加什麼宴會似的。 
於是我按奈不住滿心的疑問道:「大哥,你那麼急著叫我出來,是要幹嘛 
大哥對著我神秘的一笑;「小綠,妳別問那麼多,等到了就知道了。」 
「喔!」我真的覺得大哥今天怪怪的。 
「大哥,那齊凱的婚禮??」我在無意間知道齊凱他父母和我的父母是莫 
逆之交,難怪他在八年前可以那麼容易就住進我家。 
「哼!他的婚禮,不去也罷!新娘子又不是妳!?」 
我沉默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沒錯,新娘不是我;和他共渡一生的 
的人更不會是我! 
但我想知道的是,為何每年的生日我總是會收到一件不署名的禮物;我不 
知道那會是誰送的,但我隱隱約約覺得會是他.... 
算了,反正他今天都要結婚了!而我的夢也該停了,該停止了吧! 
*     *     *     *     * 
不知不覺當中,我又在車上睡覺了。 
可,醒來時卻是在一個熱鬧非凡的地方?! 
這是哪裡,大哥呢? 
我心底存著一大堆的疑問。 
突然我發現我身上的衣物已經被換上了一襲淺湖水綠的婚紗,臉也被上了 
粧! 
這是怎麼回事? 
正當我在思索著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時,大哥便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還有他 
.... 
「小綠,好久不見!妳今天真美。」他還是像往常一樣,用著輕鬆的語調 
打著招呼。 
我不想理他,只想快點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看著大哥問;「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帶我來這裡,你不是說不來參加他 
的婚禮嗎?」 
「小綠,凱他希望妳能當他的伴娘!」曲磊有點心虛的說。 
「伴娘?」我看著齊凱問。 
「是的,我希望妳能當我的伴娘!」他誠摯的說著。 
「你...」我還想在說些什麼!我想我喜歡他,好喜歡他;喜歡了整整 
八年之久!我不想當他的伴娘,我想當的是他的新娘啊!? 
然,看著他遠去的背影,所有的話都被吞回心裡去了。 
因為,是我自己放棄了那個機會。 
*     *     *     *     * 
在大哥的伴陪下,我走進了禮堂! 
看到了剛新郎服的齊凱,我發現他身上禮服的顏色竟和我是同一種色系的 
款式。 
我隱約覺得這整件事並不是那麼單純。 
果然,我猜的沒錯! 
齊凱和大哥他們兩人聯合起來騙我。 
因為今天我不是伴娘,今天我是齊凱的新娘。 
但我並不生氣,我反而覺得好高興。 
所以我不怪他騙我。 
而現在整個婚禮開始了... 
「齊凱,請問你願意娶曲綠為妻嗎?是否願意照顧一生一世,不管生老病 
死都還願意相互扶持嗎?不管日子過得如何都還願意不離不棄嗎?」 
「我願意。」說這句同時,齊凱眼神還飄向我身上!那是一雙既期待又怕 
受傷的眼眸。 
我在想,我都已經深深地傷害過他一次了,這次就委屈一點如他所願吧! 
所以當神父問我是否願意嫁齊凱為妻時,我很乾脆的回答『我願意』。 
而當神父說交換戒指時,我拿出大哥臨時塞給我的婚戒替他戴上;他也是 
為我戴上了結婚戒指。 
再當他吻上我的唇時,我發現我心跳的好快! 
真是不相信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我仍然還未等到他說那一句話! 
不過,我想以後有的是時間尋問他。 
況且,我也真的好愛他! 
好險這八年我沒白等! 
更沒白唱了八年的深藏不露。 
我看著他... 
當我們眼神交會的剎那,一切盡在不言中了吧! 
我愛他.... 
我愛她....家門前的那顆楓樹又開始落葉了! 
我想,秋天就快要到了吧!? 
日子還是一樣地過。 
我還是像往常一樣! 
白天上課、晚上則在家裡等著家教老師上課! 
過得很平凡。 
而平凡,似乎也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但,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我想是一種感覺吧! 
是一種想要不顧一切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事物時的那股衝勁! 
真的!真的很久都沒出現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0913511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